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

雷阿姨



















她說話很大聲,樣子也不平易近人。「梗係啦,我姓咩架?雷呀」還邊指著胸口上的名牌邊說:「打雷邊有安安靜靜架!」

但是她心地善良、細心。見你桌上放了麵包,雷阿姨便皺眉,怪你怎麼又不吃飯;見你憔悴地走過,雷阿姨用大得有點嚇人的眼珠正視你,說,就知道你會俾人蝦啦!

「大機構做野就係咁。我做左幾廿年,有咩未見過?」
「記住一樣野:屋企野唔帶返公司,公司野唔帶返屋企。這裡不過是一塊踏腳石吧,何必咁認真?」

每次受了委屈要掉淚,心裡就有劉華在我耳邊唱「人善天不欺」。呼一口氣,看看窗外風景,又有力量走下去。別意氣用事,先踏穩這塊石頭,才能往上行。並沒有捷徑可走。

2 則留言:

  1. 你知道嗎,每次我心裡不快樂,也是同一句歌詞讓我舒一口氣 :)

    而每當心裡有怨恨時,就放盧冠庭的 〈天鳥〉

    仁情浩氣輕消 憤怒滿世上
    不悉心內有 那美麗形象

    仇情恨怨皆多 你似無奈
    幾許領略到 美妙蓬萊


    然後,便看見海闊天空。

    回覆刪除